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LOKI: Days of Future Past -02/洛基:逆转未来(未来昔日)

002/欢迎来到新墨西哥



-地球。-

-美国。新墨西哥州。-



*



一道耀眼的蓝光直冲天际,伴随着建筑物损毁的爆炸声,实验基地最中心的棚屋成为一片废墟。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,没人知道这爆炸是什么造成的,而那道蓝色光柱始终没有消失,天空中聚拢起层叠的黑云。

“博士——塞尔维格博士还在实验室里!”从别的棚屋里跑出来的实验员大喊。安保人员纷纷掏出武器,小心翼翼地靠近废墟。实验基地外围的二层上,一个人影闪过,他没有关注中心倒塌的实验室,边在走廊上奔跑,一边掏出一个发讯器。

那个人猛地推开一间房间的门,对里面正把枪别进腰侧的女人说:“娜塔,变天了。”他喘了一口气,让出一个位置让娜塔莎通过,补充说:“这不是个隐喻……我说真的。”

女特工走出房间,外围实验室和中心实验室中间是露天的天井。在那里,一团黑云在天空翻滚,云彩中间,一个黑洞在蓝光里迅速扩大,隐隐能显露出外太空的景象,那简直就像是…天空被生生戳破了一个窟窿。

“天啊……”女特工喃喃。

鹰眼扬了扬手里的发讯器,还没开口,就听到坍塌的中心实验室里一个嘶吼的声音,塞尔维格博士从一块斜着倒下的加固墙板底下钻出来:

“我…我没事!快、通知神盾局!——通知弗瑞局长!”

“是啊,我也是这么想的…”鹰眼扶了一下背后的箭筒,他们都有预感,有什么要来了。



*

2小时45分钟之后



“这是什么情况……?”布鲁斯·班纳博士最后一个走出机舱,他把手撑在机舱门口,思考自己是不是回舱里去更好。

巴顿和娜塔莎迎着他们过来,两人一路走,一路用弓箭和子弹解决扑上来的外星生物。巴顿先开口:“你好,队长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“我们已经疏散了实验人员,附近的镇子也收到了通知。”娜达莎说着,换了弹夹。

一道金红残影突然从他们头顶掠过,史蒂夫险险躲开,接着耳麦里就传来一个声音:“队长、两位顶级特工,如果你们聊完天了就来搭把手,OK?”话音落下,钢铁战衣在空中悬停下,一个小型导弹从战甲的背后发射出来,在沙漠中央炸出一个坑洞。“我讨厌沙漠。”他嘟囔。

美国队长不赞同地抿了抿嘴。而其他人自然也听到了这位花花公子的言论,娜塔莎在战斗的间隙说:“他向来如此。”史蒂夫不置可否,加入了战局。


黑洞里,源源不断地冒出驾驶着小型飞行器的外星生物,数量极其多,从高处看,实验基地周围的一整片沙漠、以及这附近的空中,都是这样的生物。好在对于来到这里的超级英雄们来说,这些外星生物的攻击力尚还算可以应付。

这个“可以应付”主要体现在:托尼指示贾维斯、并在后者的强烈反对下,依然要求开始在众人联络使用的耳麦里放起了摇滚乐。

“天,斯塔克,停下那个。”史蒂夫把盾牌掷出一个弧线,回形标一般甩开包围过来的敌人,比起战斗,耳机里突然响起来的音乐更让他头痛。

“要我说,队长,你该多接受一些新鲜事物才对。就像我这样。”金红色的战甲将鹰眼放到最近处的制高点,接着在空中打了一个回旋,掌心炮不停。

女特工在摇滚乐和吵杂声里靠近昆式战斗机,班纳还站在机舱门口。娜塔莎在不远处,两发子弹解决面前的外星人,对着他喊道:“班纳博士,你最好还是回机舱去,以防万一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一个外星生物驾驶着飞行器,直直落到昆式门前。

“呃…”

突然,几发子弹从博士身后打出来,贯穿了外星生物的身体,娜塔莎看过去,寇森探员从阴影里走出来。“哈喽,探员。”她说。

但可能还是晚了一点。班纳的皮肤表面浮现出绿色,身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大,衬衫爆裂开来。浩克从昆式里冲出来,徒手撕裂了几个外星生物,接着抓住一个驾驶飞行器的外星人的小腿,翻身跃上飞行器,直接加入了空中战局。

“对不起,还是晚了一点。”寇森探员说,“不过是我暂停了摇滚乐,如果有人问的话。”

史蒂夫在耳麦里回答他:“多谢。”他又问:“班纳博士现在的状态没问题吗?”

托尼的声音又在耳机里响起:“得了吧,你看这个大个子,有了他我们就轻松啦。”

这时,空中猛的一道闪电打到地面,托尔手持妙尔尼尔落地,顺便一锤轰倒了史蒂夫周围的敌人。钢铁侠吹了声口哨。

“这是齐塔瑞星人。”雷神沉声说,身后的披风猎猎。

“知道他们的老家在哪对我们有啥帮助?”托尼问。

雷神沉默了一阵,他的加入让战斗更轻松了一些。“是洛基搞的鬼。”他随后说。


战斗持续着。齐塔瑞人虽然人数不少,但复仇者们并不显吃力,沙漠中,齐塔瑞人的数量很快减少着。但是这样的打斗持续的时间长了,众人的心中都逐渐酝酿出一种不好的预感,就好像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前奏,为了……

突然实验室中心的蓝光光芒骤增,一股更强大的力量冲上黑洞,复仇者们只看到那个巨大的黑洞又硬生生扩大了几分。接着,比之前两倍还多的、密密麻麻的齐塔瑞士兵从黑洞蜂拥而出,跟他们一起的,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巨型生物,那生物有像蛇一样的形体,却像鱼一样在空中游动,身体足有三个街区那么长。

“FUCK。”托尼爆了句粗口。

“注意语言…斯塔克。”史蒂夫仰起头望向那个巨大生物,下意识地回嘴。

“这种时候?认真的吗,队长?”托尼嘴上还不甘落后,但第一时间驱动战甲飞上高空,靠近那巨型生物,让贾维斯检测分析其弱点。“关于铱元素,我之前说什么来着?”他小声自言自语道。

面对敌人新一波的进攻,之前一直各自为战的复仇者们显得有些力薄。

娜塔莎说:“我们得去能量中心,关掉开启黑洞的装置!”

托尔撂下一句:“洛基有可能正在那里。”就甩起锤子离开战场。

“各位,我们要集中攻击!”史蒂夫向耳麦里喊到。

此时,浩克正跟敌人战斗得忘我,托尼依然在空中追踪巨蛇的弱点,鹰眼在远处制高点,虽然能随时支援,但也脱不开身。

而一直没说过话的鹰眼在耳麦里出声:“娜塔、队长,注意后方!”

——但已经来不及了。那巨型生物掠过他们头顶,尾巴从高处往低一扫,沉重的躯体卷起大风,直直扫上停靠在沙漠上的昆式战斗机,将其带到空中。托尼的微型导弹和掌心炮连发,也没将它的尾巴打断。昆式战斗机在那巨型生物身体之下像是飞盘玩具,直直摔向远处的山崖,接着轰然爆炸开来。

爆炸的巨响尽管距离遥远,也直直地撞进每个英雄耳朵里。爆炸过后,一阵静默。

“寇森探员……”娜塔莎自言自语一般。

他们望向远处的昆式残骸,而那巨型怪物又再次腾空而起,向着城镇飞去。

“我需要援助!”托尼的声音又再耳麦里传出来,不再像以往那样吊儿郎当,“贾维斯找到了这家伙的弱点。”



*



“相信我,托尔!”洛基站在蓝色能量束之后与他的兄长对峙,他手里拿着一柄金色法杖,杖头处有同样的蓝色光芒。

雷神双脚被一个小法术束缚在原地,不能动弹。虽然只有十几秒的时间,但对于洛基来说也足够了。他看向天空,姿态仿若祈祷,双手举起权杖,用尽全身力气,让法杖穿过能量层,直抵中心的宇宙魔方——

两股能量相互碰撞,炸出了小小的蘑菇云,洛基被这力量向后击飞出去,狠狠撞在墙壁上。宇宙魔方被成功关闭了,天空中的黑洞缓缓消失,最后一部分齐塔瑞人也被困在了地球上,等待他们的将是复仇者们不留情面的歼灭。洛基贴着墙面滑坐到地上,他没有去看朝他跑来的兄长,也没看掉在地上的权杖,他只是深深地看着黑洞闭合的位置,嘴角微微上翘。



-美国。曼哈顿-

-洛基的公寓-



*

一个月前。



洛基选择这个时间点回来,只是想要救他的母亲、他的养母、仙后弗丽嘉。如果他之前没说过,现在你也知道了,这就是他那个唯一的理由,他开裂的创口。因为他是个会为这种往事(小事)所苦的人,他们说他这样永远成不了大器。他们是对的。

但事情的发生都是如此复杂,一环套一环,环环相扣,互相影响、互相干扰。如果想改变玛勒基斯座下诅咒战士造成的那个未来,他推算再推算,最晚也要从这里开始,才能避免自己被关在监狱,束手无策的局面。

对于那个所谓的纽约之战…他自己是没什么意见,可没意见的话他就又要被关起来,于是他就只好有一点意见了。洛基虽然没有亲自体验过时空旅行,但也略知一二,时间、空间、魔法,这些东西大抵在某些方面都是相通的。他明白过去和未来不能轻易改变、更不能一举进行极大的改变,事情的发生是无可避免的,但他总是有选择,来慢慢调整让其如何发生。

于是他以自己为笔墨,缓慢而耐心地展开了……这个故事。


洛基把从超市买来的速冻披萨放进烤箱,调好温度和时间,自己坐到客厅的沙发上,捧起一本看了一半的书,等着食物出炉。这样的生活也不错。但跟在仙宫里似乎也没有太大区别,安静、无聊、拿阅读打发时间。——除了需要自己做饭。而就这一点,洛基敢打赌,他那声称要做中庭守护者的哥哥,必定连烤箱也不会用。

想起托尔,洛基心里一数,自己已经在中庭晃悠两个月了,齐塔瑞人无数次催促他打开空间虫洞,如果托尔再不发现他……


天上突然响起轰然雷声。

街上的行人纷纷看向天空,夜空一片晴朗,能看见被夜色染成灰蓝的云彩。

洛基浑身一个激灵。他才知道他哥有这么不禁念叨?!

“鉴于现在没人问我,”他抓紧最后的时间自言自语道,“那我就自己说了:我不是害怕打雷,是讨厌跟着雷声而来的那玩意。”

事实证明他是对的。他话音刚落,一个身影就从阳台冲进他的房间,揪住他的领子,把他拎了起来。洛基在这个狼狈的重逢时刻依然笑了一下。“嗨,哥哥。”他说。他看到托尔暴怒的脸,一双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怒火。在这个时候洛基还有空走神,他想,托尔还是就像这样,两只蓝眼睛、一头金色半长发,虽然蠢了点,但看起来更顺眼。他的兄长咬牙切齿,却没憋出来一个字。接着,雷神抡起妙尔尼尔,带着洛基飞了出去。洛基知道托尔将要把他带到哪里去,索性懒得挣扎,乖乖地被拎着衣领飞在天上。

很快,他感觉他们飞行的速度慢了下来,他们的目的地是神盾局的暗能量研究中心。进入实验室内部,托尔一把将洛基摔在地上。塞尔维格博士呆呆地站在旁边,像是个空洞的人偶。“洛基!”他恨恨地说。

“靠,好痛。”他小声说。然后又笑出了声,就着倒在地板上的姿势,撑起脖子,看着站在旁边怒气冲冲的男人,说:“我想你了,哥哥。”*

“洛基!”托尔重复了一遍,放下锤子,将洛基从地上拽起来。“你还想躲到什么时候!?如果不是海姆达尔告诉我,”雷神抓住他的后颈,神情气极,手上却没用什么力道,只是紧贴着他兄弟冰凉的皮肤。“你都做了些什么?博士是我的朋友,你竟然精神控制了他。现在、立刻,解除你的魔法!”

洛基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他。托尔微微将他放开一点,从头到脚将洛基打量了一通,眼睛里的愤怒化成一种像是悲伤、但更复杂的情绪,他又说:“我以为你死了。”

洛基垂下眼睛,不跟他对视。“你为我哀悼了吗?”

“我为你哀悼。我们所有人都为你哀悼。”他停顿一下,接着说:“跟我回家吧,洛基。父王和母后……他们会很高兴见到你回去的。”

洛基的眼神闪烁了一下。“我很高兴听到这个。”他说,“但是我现在还不能回去。”

“什么?!”托尔放开了洛基,后者走离开一点,在手上聚起一团魔力,打向博士,博士随即软倒在地。

“我解除了他身上的魔法。我只是好奇他的研究,没有伤害他。相信我。”他说。

托尔没有理会关于博士的话题,只是质问他:“什么叫你还不能回去?”他提高声音:“你还要捏造什么谎言?”

“谎言?”洛基冷笑一声。“这本就是我的封神之名,感谢你的赞美,哥哥。如果你想听点别的:奥丁用了多少暗能量才将你送来中庭?回家?你要怎么回去?我亲爱的兄长终于要从人类手中抢宇宙魔方了?”

托尔一时语塞,于是吼道:“你以为彩虹桥是因谁才毁掉的!?”

洛基听后,向前两步,手指抵着雷神的胸口,语气冷然:“是你砸掉的,奥丁森。”他转过身,说:“鉴于你一定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世,那我们还是泾渭分明一点更好。照顾好你的博士,别再来烦我。”接着,托尔面前的“洛基”化作无数青绿色的光点消失了,托尔这才反应过来,刚才自己面前的,又是洛基的分身。

托尔眸色黯下去。他召回妙尔尼尔,将塞尔维格博士扛在肩上,飞离了研究中心。



*



神盾航母中,因为宇宙魔方的研究,而刚刚被集结起来的超级英雄们聚在圆桌边。娜塔莎特工和史蒂夫队长坐在桌旁,其他人分散站着。

“塞尔维格博士已经被送去医务室进行全方位的检查,来确定他是否还能继续进行研究。”寇森特工说。

“他就这样走进来,然后控制了博士两个月,在所有人的眼皮底下?这个洛基是何方神圣?”史蒂夫问。

“而我们这位大块头兄弟又是何方神圣?”托尼·斯塔克从舰桥走进大厅,摘下墨镜,友好地拍了拍寇森特工的肩膀。

托尔回答他:“我来自阿斯加德。”

“传说中的仙宫。”娜塔莎调出一份资料,来自于一年前托尔流放地球时,神盾局创立的档案。她又继续队长刚才的话说下去:“还在我们的一位特工的眼皮底下。而洛基的确是某位‘神圣’。”

“酷。”托尼扫了一眼那份档案。他走到航母控制台前,自如地在整艘航母最中心的位置左右环顾:“升起后桅,调转顶帆。”他说,引得舰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员侧目。“那边有人在玩小蜜蜂!”他指向右侧,他身后,史蒂夫队长下意思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转头看了过去。“他以为别人看不到,但是我看到了。”

托尼滑动左侧控制板上的信息,同时说: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他转到右侧,“你们…阿斯加德人,都是怎么到地球上来的?”

托尔说:“通过彩虹桥,那是连接九界的通道。但是现在彩虹桥被毁,众神之父调动其他的能量,才将我送来中庭。”

“中庭?”托尼重复。他抬起头看向托尔,而其他人的目光也都聚集在那位异装的传说人物身上,托尼不动声色地将一个小型信息读取装置贴在控制台下。

“地球。”

托尼摊摊手,“好吧。那换句话说,洛基是不可能从你们的桥上过来了?”

“彩虹桥只在阿斯加德。洛基在一年前从阿斯加德掉进世界树的深渊,他必不能做到。”

“所以,”托尼转向其他的超级英雄们,神情故作出一点惊讶,“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这个问题吗?我们的宇宙来客究竟是怎么进入地球的。”

无人接话。娜塔莎一脸烦不胜烦的表情,而史蒂夫队长对这位富豪实业家的说话方式有点摸不着头脑。他们后方,布鲁斯·班纳摘下眼镜,轻声开口:“从塞尔维格博士的笔记和研究资料来看,宇宙魔方一直在稳定地释放放射性物质,也就是,呃,神盾局正在研究的清洁型能源。”

“除了——”托尼打了个响指。

班纳博士继续说:“大约两个月前的一天,魔方突然在短时间内爆发出高密度能量,温度急剧升高至一亿两千万开尔文,超过了库仑势垒。”*

“但是却没有人向神盾局汇报这件事,”托尼总结,“要不是神盾局压榨研究人员导致他们在那天集体罢工,就是塞尔维格博士被精神控制了。”

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史蒂夫问。

“短暂的量子隧穿效应,恒星的核聚变所需要的反应,而我们现在说的是,洛基通过魔方的能量,打开了一道空间传送门。”托尼回答。“但传送门产生了自我坍圮,因为没有合适的稳定剂,魔方的能量被激活,就像是一个气球。”他比出一个气球的形状,另一只手轻轻一点,“嘭!——只要有人去查看一下实验室的维修申请记录,就能证明这一点。你们之前到底都在做什么来着?”

接着,他走向布鲁斯·班纳,向他伸出手:“幸会,班纳博士。”他说,“你对反电子碰撞的研究真是无与伦比。顺便说,我是你在失去理智时变身狂暴绿巨人形态的超级粉丝。”

班纳握住了他的手,思考了一下,最终说道:“谢了。”

“班纳博士此行只是为了协助关于魔方的研究。”尼克·弗瑞走进大厅,在他们身后开口,他又看向托尼,“我希望你空余时也能和他一起。”

班纳点了点头。托尼也颔首表示赞成。

“不管洛基究竟是怎么来到地球的,我们只想知道,他究竟是敌是友。”弗瑞说。

“控制一名高级机密的主要研究人员,并监视研究过程两个月?我觉得答案应该很明显了,他一定另有所图。”娜塔莎将双手交叉,放在桌上。

史蒂夫皱起眉头,“我们应该去抓捕他。”

弗瑞明显赞同队长的说法,但他还是将视线转向托尔——话题中心的那位神明的、以雷电之名封神的兄长。

托尔思索了一时,沉声道:“不。”其余复仇者们看向他,于是他接着说:“洛基做了一些顽劣的坏事,但他依然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也是我的弟弟。我答应过他,这次我将相信他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显然是回想起了上一次洛基提及“信任”的场合。他又说:“如果他真的在计划着什么更大的阴谋,我会去制服他,他将被带到众神之父面前,由我们的父亲来裁决他应受的惩罚。”

娜塔莎点点头,说:“你来决定。希望如此。”

弗瑞也默许了托尔的说法,但他提出要求:“既然如此,那么在这段时间里,请你和其他复仇者们一起,在母舰上待命,以防万一。”

托尔点头。

然后,弗瑞抬起一只手,查看了发讯器,转向娜塔莎:“罗曼诺夫特工,塞尔维格博士经过检查,可以继续进行宇宙魔方的研究。我希望你即刻动身,与巴顿特工会合,在博士修养结束后,由你们两人共同负责博士的安全。”

女特工接受命令,起身走出大厅。

剩下的人或坐或站,沉默地看着玻璃外澄澈纯粹的蓝天。这是初代复仇者们第一次的会面,他们尚还不知道,他们将走向什么样的未来。



*对比原电影的台词“我也想你了”,以及以下一众相似的对白和不同的地方。

*物理的部分完完全全是捏造的。我查了。看不懂。我好像是理科生。对不起。

*打群架真难写。

*这章和下一章(尤其是下一章)会有大量电影台词复述内容,还有“跟洛基没啥关系”的内容,可能会有点无聊,但复联故事还是得讲清楚。等到黑暗世界就没有跟洛基无关的部分了2333基本原则是台词相似,但故事逐渐开始有所区别了,毕竟这是个开始嘛(笑

评论(5)
热度(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