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就是未来昔日这篇文对现在的我的笔力来说还是太难驾驭了。它的架构太大了,我想表达的东西也太多了。

我一方面觉得自己没法对它负责,因为我不能把它写成我想要的样子,这个故事因为我的不足,变得失去了它的乐趣。另一方面我觉得,对一个故事最负责的行为,就是把它写完。

以前,如果说我想表达的东西是2,而我的能力只能让我写到1,现在我写东西的水平进步了一点,我能写出2了,但我想告诉别人的部分变成了4,而算上我自己在心里对自己也没法说明白的东西之后就有5。

我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的。看着这个故事的大纲,我觉得好像自己发现了一个宝藏。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。但是我慢慢把它写出来,故事的缝隙里填满了我自己的执念和不甘心,它就变得有了残疾和缺陷,它不是那个故事了,也不是我的故事。

写这篇文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我不够爱。我爱得太偏心了。我一度蛮喜欢的,被感动,有激情, 成了粉丝然后每天刷lof,b站,微博,但他们的关系似乎依然not my cup of tea.他们是天上闪亮亮的两颗星星,我爱他们,我觉得他们美,但我并不想把他们摘下来据为己有。我知道错了,以后绝对不会凭着solo的一腔热情开文了。(flag

我只好发一个我肯定不会去实现的等完结以后回来修文的誓,只是为了让我自己开心一点。

然后,这篇进度大概还有一半,下一篇文的梗大概是有了。

会是一个纯粹的基solo,无比纯粹(大概?)。没再有大过天的故事框架了,可能会是个平淡的童话故事。

评论(4)
热度(4)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