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LOKI: Days of Future Past-19/洛基:逆转未来(未来昔日)

019/洛基特攻队



-尼福尔海姆。-



*

最后



“你做的那些,到头来有什么意义呢?”海拉坐在她的青铜王座上,问道。

洛基背着手站在她旁边。

他笑了笑,说:“我出现在这里,就是全部的意义。一切顺利进行。”


在他们面前,魔法投影出人世间的影像。尘土、火焰、泪水、挽歌。

每一分每一秒,雕刻整个宇宙间一段伟大历史的最后一个乐章。



-泰坦星。-



*

这是结局的开端:



萨诺斯从虫洞中缓缓走出。

在他疮痍的母星之上,依然留有曾经富饶家园的风化残骸,尖端科技孕育出的巨大建筑物矗立着,始终提醒着他,这件生命所能犯下的最无可挽回的错误。废墟中,至尊法师坐在那里等待着他的到来。

他缓缓站起身,声音平静。“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萨诺斯。”他说。

在他周身各处,另外六位同伴(还有星云)无声地埋伏着。

——以此,将这一场混战彻底开启。


但这场七对一的较量之中,人数众多的一方并没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。

彼得·帕克在钢筋残骸里飞荡,射出蛛网接住昏迷的曼蒂斯和德拉克斯。他有些慌乱地不停自言自语,但动作依然敏捷,意志依然坚定。他还不懂恐惧为何物。

斯蒂芬抬手格挡住力量宝石爆发的能量束,镜面空间破碎,转眼变成一群蝴蝶,涌过萨诺斯身旁。但仅仅几秒后,至尊法师就被他扼住脖子,阿戈摩托之眼的护罩在后者掌中碎裂,时间宝石不在那里。他被摔到一旁。

托尼解决了卫星的麻烦,气势汹汹地返回来。他们所有的攻击只在这个泰坦星人身上留下一点小小的伤痕。他消耗腿部装甲转换成激光束,萨诺斯一只手便抵挡下来,他卸除一只手臂装甲凝聚出一把短刃,朝着敌人猛刺出去。他把铠甲孤注一掷地变成武器。但萨诺斯躲开了这一击。他将短剑夺下,反手刺向战甲残破的钢铁侠——


突然一道劲风袭向他的右手。

金铁碰撞之声中,萨诺斯手中的利刃被击飞出去,他一把将托尼甩开,紧接着,他感到腰侧一痛。

洛基握着提尔锋出现。剑锋上的寒冰之力像海浪一般翻滚,他的全力一击最终在萨诺斯的腰腹留下一道血口。

“看看这是谁,”萨诺斯几乎没去管那道伤,他认出洛基,笑了起来,“没想到你自己找上门了。”

洛基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,再一次攻了上来。寒冰之力让温度都降低几分,提尔锋划过空气,似乎肉眼可见细小的冰霜,尽管如此,他对萨诺斯的攻击依然如同蜉蝣撼树,如果不是诅咒之剑的支持,他早就已经落败。

“你骗了我两次。现在把以太粒子交给我,我便既往不咎。”萨诺斯用无限手套挡下一击,眼神怜悯,如同面对蝼蚁。

“以太不在我这里,”洛基又跟他周旋几回合,寒冰之力自萨诺斯身上细小的伤口侵入,给他的行动造成一点阻碍,“你已经拥有三块无限宝石,应该能感觉出来,它不在我这。”

他注意到,他说完这句话后,萨诺斯无限手套上的宝石微微闪动:他在探测现实宝石的存在。

“那又如何?我早晚会让你说出来。”他说。说完,萨诺斯猛地发力,徒手向提尔锋抓去,左手扳住剑身,向外一别,洛基和提尔锋双双被甩出老远,重重摔在地上。


泰坦星满是砂石的红土地上,超级英雄们仿佛已陷入可怕的绝境,他们伤痕累累、弹尽粮绝,无比狼狈。

洛基勉强地用提尔锋支撑身体,直立起身子。萨诺斯不急不缓地向他走去。

“你应该最清楚,你们赢不了的。”他说。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他擦掉嘴角的血迹,笑了一下。一次心跳的时间,冰霜巨人的血液涌入他全身,灰蓝色在他皮肤上蔓延。萨诺斯看着蓝色皮肤的洛基,疑惑地扬了扬头。

就在他唤醒这股力量的同时,他手中的诅咒之剑突然爆开血红色的光芒。以太粒子砰然炸开,形成球状将他包裹,颗粒间有丝丝缕缕的烟雾流淌,它们凝固几秒,又倏地回缩入剑身,缠绕其上。

他紧握黄金剑柄,剑尖直指向萨诺斯。

这突如其来的转变让他的敌人愣了一下,但立刻,他意识到了洛基的算计,勾起嘴角扯出一个遗憾的笑容

这时,洛基重新攻了上来,以太粒子的力量让他比之前更强大了几分,冰霜巨人的血统也加强了他的体质。一时间,剑刃与手套的撞击声成为这片空间最后的声音。其余受了伤的英雄们无一不关注着战场之上的情形。在提尔锋的步步紧逼之下,萨诺斯的铠甲上多了不少血痕,洛基一时占据上风。

铿锵一声——提尔锋又一次斩上无限手套。萨诺斯左手在胸前格挡,洛基探身击出这一击,这个姿势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。一击未成,洛基收力侧身,反手将提尔锋向萨诺斯的肚腹刺去。

——就在这一瞬间,一个不祥的预感突然撞进他的意识,他猛地抬起头,撞上萨诺斯的视线:他的眼神里是玩味的笑意。他发现自己踩进了萨诺斯的陷阱,但已经晚了。


一道紫色光芒从侧面直直打上洛基持剑的双手。

剧痛袭来,提尔锋一下子脱手,流光一般被力量宝石击飞老远。痛感太过剧烈,他脱力般跪在地上,脑门上就沁出大颗的汗珠,脸色煞白,身体颤抖。他的左手死死地抓着右手,在刚才的能量冲击之下,那只手已经断了。


萨诺斯一把掐着他的脖子,将他从地面提了起来。



-瓦坎达。-



*



另一个主战场上,留在地球上的每一位超级英雄都在为了守护整个宇宙而战斗着。

特查拉下命令打开瓦坎达的防护罩,为了守护他们最后一块宝石而孤注一掷,平原上回荡着瓦坎达军队的呼号,姆巴库和奥克耶站在他身旁。火箭用机枪扫射涌进来的先锋卫,冬兵在他不远处,同样端着一柄重机枪,他们对视一眼,呈配合姿态清扫敌人,格鲁特操控枝条绞杀怪物。英雄们的队伍中,美国队长冲在最前面,用他的振金盾砍倒一个又一个先锋卫,娜塔莎紧跟其后,赤手空拳拧断它们的脖子。托尔向着敌人涌来的方向奔去,银色的电光自他脚下蔓延而起,他高举风暴战斧,身体浮至高空,披风猎猎飞舞,他劈向地面,雷电便以他为中心扩散,敌人如割麦一般倒下。猎鹰在空中旋飞,瞄准一个个地面目标,果决干脆地发射弹药,班纳控制着反浩克装甲,冲撞在先锋卫堆里。

苏睿在实验室里为幻视进行手术,旺达不安地观察着平原上的战局,幻视安静地躺在手术台上,头顶的心灵原石柔和地发着光。当暗夜比邻星释放巨大的滚轮,在战场上肆意碾压的时候,旺达的眼里闪过愤怒的红光,下一秒,她出现于平原之上,以一己之力拦下了那些破坏性的武器。然而接着,亡刃将军自实验室门口的黑暗中显现身形。


战斗进行至白热化。英雄们无人知道,他们是否能赢得这一场胜利。在今天过后,世界将会像以往每一次她遭受可怕的灾厄后那样,不久便重新焕发生机,还是说,未来的日子里,每一个人都将在悲痛和仇恨中反复寻找,直到找到渺茫的一线希望?

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,只有拼尽全力阻止这一切的发生。



一个黑洞出现。



-泰坦星。-



*



“我教给过你,”他语速十分缓慢,“那么多远古的知识。”

在他的大手之下,洛基的脖子显得如此脆弱。他微微收紧了手指,于是洛基只得紧紧扒住他的手,痛苦地挣扎着呼吸。

“可你什么也没学到,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你拿着以太粒子,却不知道它真正的功用。”

“你有那些小聪明,但那只让你像个小孩子。”

说到这里,他真的像一个教训孩子的长辈般叹了口气,继续说:“我今天失去了太多,当然,这些失去终是有价值的。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,”他顿了一下,“孩子,你是无法阻止我的,这是宇宙的天命。”

洛基死死地盯着他。

接着,萨诺斯两根手指用劲,咔吧一声,拧断了他的颈骨。


他死了。


萨诺斯一招手,提尔锋便飞过来,他轻而易举抽出其中的以太粒子,凝成那颗血红宝石,嵌入无限手套之中。

他闭上眼睛,享受这一刻力量充斥身体的快感。

再次睁开眼时,苏醒的至尊法师,安置好伤员的蜘蛛侠,受了伤的铁人和因卡魔拉之死无比愤怒的星爵将他包围。他们用最后的力量向他攻去。



最后,他得到了时间原石。



-瓦坎达。-



*



每一个人都嗅到了那种不祥的气息。

“他来了。”幻视对旺达说。

“准备迎敌。”史蒂夫用联络器通知他的战友们。

托尔在战斗中回过头,他的心脏自刚才起一直隐隐作痛,这让他想起他给予洛基的许诺和头发。他垂下眼睛望向下方的那片树林。落叶不自然地打着旋,在地面上形成小小的漩涡。一个虫洞撕裂开空间,黑雾中走出一个高大的身影。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他身上,他的左手上是金色的无限手套。

托尔俯冲下去。他知道洛基去泰坦星就是为了对抗萨诺斯,而现在后者出现在了地球上。泰坦星上发生了什么?其他人呢?一股强烈而莫名的恐惧攥住他的心脏。


英雄们纷纷向他们最终的敌人发起攻击,却接连落败。萨诺斯将无限宝石运用得无比自如,他丝毫不费力地将他们一个个打败。旺达在幻视最后的劝说之下,开始亲手毁灭掉维系他生命的心灵原石,只为阻止萨诺斯的可怕计划。

托尔加入战局,他手持巨斧引出雷电击向萨诺斯,将后者击飞出去,撞碎一片山岩。这里只有这位新晋的神王能与他抗衡。他落在萨诺斯身前一段距离,看着他从碎石块里爬出来,在他的无限手套上,托尔看到了五块整齐排列的无限宝石。以太粒子化作的红色宝石嵌在他的指节,托尔看到这个,只觉得脑子里嗡地一声响过。

“洛基在哪里?”他开口问道。嗓音因为奋力控制情绪更加低哑。

“他是个背叛者。他背叛了我,于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。”萨诺斯回答他。

“你对他做了什么!?”托尔的眼睛里开始有银白电光划过,天空突然阴沉下来。

“我对他并无厌恶,”萨诺斯左手一握,蓝光闪烁,“他走得没有痛苦。”

话音落下,一道雷击以千钧之力自空中打在萨诺斯所站的地方,留下一片焦土。黑烟散去,萨诺斯已不见人影。


在空间宝石的作用之下,他出现在旺达的身后,女孩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,伏在地上,痛苦地流泪。萨诺斯走过去,伸出左手,吠陀咒文在他手腕形成环状。

——时间倒流。

他得到了最后的心灵宝石,将人造人了无生机的身体扔在一边。


托尔再次攻击过来,劈开他的胸膛。

他打下那个响指。


。”



*



他们化作灰烬,消散在风里。



-尼福尔海姆。-



*



“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海拉问他。

“你为什么觉得我失败了?”洛基反问。

“我亲眼看见了。”她指了指魔法投影中的一切。在这一天,宇宙中二分之一的生灵随机地被抹去存在,人们惊讶、恐惧,人们措手不及,人们开始哀悼。

“那么,我得说,你应该看得更仔细一点。”他说。他趁海拉没有注意,悄悄翻过手腕,铁树叶的印记依然存在在那里。



*



为什么会这样?

你相信你所看到的吗?



*本章标题解释一切,美少女特攻队是我童年印象莫名很深的一部电影…虽然当时完全没看懂。

*经历了特别丧和出去玩,我又回来更文啦XD大家新年快乐!2019年啦,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吃自己喜欢的东西!

*一会儿双更,但是怀疑自己完全没写明白…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