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LOKI: Days of Future Past-21/洛基:逆转未来(未来昔日)

021/荣耀之地



-萨卡星。-



*



“一个战士。真正的暴虐、强大、无可抵挡,”洛基说,“这是我欠你的。”

高天尊左右晃了晃脑袋,脸上看不出情绪。洛基走下竞技场。


时隔六年,他来兑现他曾经所允诺的筹码。


他站在竞技场中央,伸手在空中一抓,再张开手掌时,一柄灰黑色的小剑出现在他掌心。它像个玩具模型一般,只有洛基一个手的长度。

他把那把小剑举过头顶。

VIP观赛台上,高天尊的眼睛在望远镜后睁大。出于某种显而易见的原因,他见过这件东西,当它还属于它原来的主人的时候。

他认识这个道具:暮光之剑的影子

而全名也许应该称之为:苏尔特尔的暮光之剑的影子。


“苏尔特尔,火焰巨人之王,穆斯贝尔海姆领主,”洛基略微思考了一下,继续说:“我以洛基,用永恒之火将你在阿斯加德唤醒之人的名义,再次召唤你,在新的阿斯加德亚苏醒。”

他话音落下,整片竞技场空旷而寂静。洛基保持着这个姿势,没有动弹。

这个静止画面维持了几分钟之久,高天尊举着望远镜盯着低处的情况。一点点微弱的风旋自角落产生。

突然,洛基手里的小剑炸裂成漫天的粉末,他一个激灵,拔腿就跑。在他身后,竞技场上猛然蹿起冲天的火焰,直抵穹顶,而这座竞技场倒并未被这火焰破坏分毫,显得格外结实。洛基从底层的通道直接上到VIP室。

他走出电梯,第一眼就看到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外,整个赛场已经被火焰包裹,到处熊熊燃烧的红光之中,一个身影缓缓从蜷缩状态站立起身。那是个浸浴在火焰中的黑影,隐约是个人形,但头颅仿佛骷髅一般,空洞的双眼里同样被火焰填满。

他向前踏出一步,整座竞技场都随之颤动。

洛基走向高天尊,在这短短一段路程的时间里,他看见苏尔特尔身上的火焰迅速黯淡下去,身躯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,等到他走到窗边,苏尔特尔已经回到了得到永恒之火之前的状态。

“我需要一个新的竞技场。”高天尊表情为难地说。他手里拿着个遥控器,就是这样来束缚住苏尔特尔的能力。

啧,宇宙长老。洛基在心里想。

“满意?”他问。

“完美。之前的什么妖魔鬼怪,全部拉出去融掉。”宇宙长老回答。

洛基深知“融掉”的含义,于是他好心地打了个岔:“你是说,拉出去放了?”

“随你吧,甜心。”他随口应付道。然后他回过头跟托帕兹说:“明天开始建一个新的竞技场,我来设计,你找齐人手。”



-飞船上。-



*

或早或晚



“但这是只有我一个人才能完成的任务。”洛基笑嘻嘻地看着托尔驾驶飞船。最终的战役已经结束,他整个人好像也活泼了许多,不再是浑身的秘密和计划。这一点让托尔宽心不少。

“太危险了。”他的兄长依然抓着这点不放。

“我得冒这个险。”他说。他想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现实宝石,是更改现实的无限原石,也是创造一个令人信服的现实的道具。换种说法,就是一个巨大的谎话。但是,谎话只有在被拆穿的时候才是谎话,在那之前,它就是真的。如果你早就知道什么是假的、什么是真的,一切就毫无意义了。”

托尔没有接话,大概是接受了这个说法。

他又问:“那你手腕上的印记是怎么回事?”

洛基撅了撅嘴,既然被拆穿,也就不再遮遮掩掩,直接将手腕露出来,自己左右端详一遭。铁树叶的印记依然在那里。倒不是说洛基之前抱了多大希望能让它消失,他也只是想试一试,但是看起来并不行。

因为在以太粒子的现实里,洛基死了。他死去了,然后按照他曾许下的誓言,灵魂收归尼福尔海姆,去到海拉的身边。这些在那时已经实现,洛基本来也抱着一星半点的侥幸,能靠着以太的力量将他跟海拉的约定一笔勾销,然而事实结果摆在这里。他在当时待在尼福尔海姆的那段时间里就明白了。

“这是因为…看起来,我还是没法骗过死亡。”他小声说着,浅浅地笑了一下。

“什么?”托尔没太听清。飞行器引擎的声音盖过了洛基的自语。

“我说,”他抬起头,“这是海拉给我装的一个GPS,我有办法屏蔽它。这玩意基本无害。”

托尔又瞥了他一眼,那印记像是个纹身,在洛基身上并不显得突兀。但他并无好感,那花纹散发着一种诡异的气息,和萨诺斯那一个响指过后,那些化为灰烬消失的人身上,那一瞬间散发出来的气息相同。

“好吧,”托尔说,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洛基两只手托着下巴,十分乖顺的样子看着他。

“诅咒之剑的诅咒。”他简短地说。

“那只是个传说…”洛基犹豫了一下,“说实话,我还没想好。也许等一切步入正轨了,我会去约顿海姆看看,不知道冰霜巨人一族有没有什么对抗诅咒的方法。”

“等我们安顿好,我就陪你去周游九界,寻找破解诅咒的方法。”托尔皱着眉头。

洛基看出来他的担忧,笑他:“你还在紧张什么?这才是真实的结局,托尔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托尔苦笑一下,说:“自从我知道你能使用以太粒子开始,这个念头就总缠着我。我甚至觉得这一切都不像是真的,只是你用以太给我留下的幻境。控制一个人总比两个星球简单多了吧。”

“我会做这么愚蠢的事情?”洛基尖刻地问。

但他接着又翘起嘴角,打了个欢快的响指,说:“不过,谁知道呢?再说,这又有什么关系,难道你是第一次被我骗吗?”



-阿斯加德。-



*



对,这里是阿斯加德,不是新生的阿斯加德亚。

是被毁掉的阿斯加德,被遗弃的阿斯加德,湮没于一片火海的、昔日的仙宫。因为苏尔特尔短暂的停留,再加上永恒之火的助力,现在这里就像是另一个穆斯贝尔海姆。

他们走下飞船。

洛基转换成冰霜巨人的样子,他手里拿着远古冬棺。

接着,他开始将冬棺的能量缓慢而持续地释放出来,直到遍及整个仙宫的火焰一点点被中和。整个过程持续了很久,他们驾驶飞船更换了几十次地方,尽可能地熄灭火焰巨人燃起的一簇簇烈焰。有的地方,略微过多的冰覆盖在地面上,有的地方已经是黑乎乎的焦土,阿斯加德金色的城堡依然矗立,但看上去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,内里的装饰物也尽数毁于这场火焰。


但这都没什么关系。


托尔还在,他还在,他们的人民也都还在。仙宫界面尚存,苏尔特尔已经离去。

现在阿斯加德的土地上,火焰与坚冰共存,它们还要缓慢地相互消磨。这需要一些时间。

只是一些时间而已。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。

洛基看着他们处理过后的阿斯加德,按照这个势头,不过几十年,最多不超过百年,他们就可以搬回阿斯加德,着手重建他们的神殿。


那将是属于他们的神殿:


托尔跟他。

雷霆之神与谎言之神。



*



很多年后,若有人传颂他的故事,人们会说:


他是洛基,谎言之神


那便是他少年本性,毕生所长;他获此神格,一向坚守本心,至终从未辱没。




*到这终于最后结束啦,感谢所有看过来的小伙伴们。应该还可以有点白色空间的番外,不过写不写意义似乎也不太大了。

*咳,其实是因为申请季开始了,最近一段我应该就没啥时间了。所以之前的其他脑洞和点文什么的都要继续一拖再拖啦。随缘随缘。

*新脑洞的合集已经开了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往里填呢…

评论(16)
热度(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