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LOKI: Days of Future Past-14/洛基:逆转未来(未来昔日)

014/善恶轴心低配版



-伦敦。-

-至圣所。-



*



光线透过维山蒂封印的玻璃,将斑斓的光点投在木地板上。

封印之下是一个展台,玻璃罩子被施了魔法,除了至尊法师之外,没人能随意打开。

而此时此刻,至尊法师正在展台之前,沉默地凝视着里面的物品:


雷神之锤:妙尔尼尔。


洛基穿着他平常的那身衣服,但肩上多了一条红色斗篷,镶着金边。他浮空盘膝而坐,神态像是东方的苦修士。他双手在胸前结印,两道绿色带着符文的魔法能量束击中雷神之锤的玻璃罩,嘭地一下形成一个球形的魔法罩,将神器包裹起来,球面上,绿色的符文缓缓转动。


两个月前,洛基又去了卡玛泰姬。

一周前,洛基成为了至尊法师,守护伦敦的至圣所。


洛基成为了至尊法师,这听起来有点古怪。但为什么他不能呢?他拥有成为至尊法师的一切条件:魔法、博学、聪慧、责任心、古一法师的偏爱,和英式口音。

自从不久前的一次意外事件之后,他身上邪恶的部分就被转变为正义,现在,他是英雄洛基、好人洛基、中庭人的好朋友洛基、不再玩弄谎言和诡计的洛基。而同时被那个事件波及到的,还有整个阿斯加德……

洛基从雷神之锤上探测到了一丝魔力残留,最近这一阵,他一直在研究这个。他知道现在的情况并不太正常。一道魔法让阿斯加德人心中的善恶转换了,英雄成为堕落者、邪恶的变好。更多人在这次事件之后昏了头脑,狂欢、纵欲、制造乱子,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服从了心里被植入的那个愿望。但洛基是他们中清醒一些的那个。也许是他的魔法给了他些微的保护,也许是在转换之前,他便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,改变了的只是正和邪所占的分量。当然,除了狭义的善恶之外,也许还有一些别的东西被反转了……

当个好人没什么不好的。但理智还是在告诉洛基,他得把这一切推回正轨。


“哈喽法师,”一个声音从楼下传来,“你又在研究那个锤子吗?”

洛基收回魔法,飘到楼梯口,一个穿着十分嬉皮的亚洲女孩站在那里。

“泽玛*,你今天迟到了半小时。”洛基交叉手臂说,“我好歹是花钱雇你的吧。”

“那么,法师先生,您就不应该为了省钱去找大学生。”泽玛回答得理直气壮。

洛基摊摊手,说:“好吧,总之,你今天的工作是整理D类藏品。小心别摔碎什么盆盆罐罐的,总有镜子或花瓶里封印了恶灵。——哦,等会儿,我的至尊法师感应开始响了。”

泽玛怀疑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你没有那种东西。”

“事实上,我有。”他把头发里一缕金色的摘出来,炫耀式地晃了两下,“只针对一个人的。”

“我得出趟远门,”他说着,单手在空中画圆,一个看起来十分炫酷的传送门出现在他面前,透过它能看见对面华丽的室内装潢和一片混乱的人群。泽玛赞叹地尖叫了一声,洛基前脚踏进门里,对她说:“我回来之后要看到整理好的收藏室哦。——而且是在至圣所完好无损情况下的。”

然后咻地一下,洛基和那道传送门就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
*



人群已经疏散了。洛基熟门熟路地开了个保护罩,以免等一会儿发生什么意外,搞塌整座大楼。

这是纽约的一所高级赌场。自从洛基从卡玛泰姬回来,就收到消息,托尔一直泡在这个地方,并且时不时地给为索科维亚事件扫尾的复仇者们添上点麻烦。

现在的托尔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雷神。他被妙尔尼尔所否定,不能再举起他的锤子,甚至自甘堕落,整日与酒精为伴。


洛基找到他的时候,他正从一片狼藉的吧台翻出一瓶酒,将瓶颈往木头桌上用力一磕,玻璃应声破碎,托尔便就着参差的玻璃边缘将液体往自己嘴里倾倒。

“哦,托尔,别这样。”洛基一道魔法打过去,撞开托尔手里的酒瓶。

雷神的眼神迷茫,好像他才发现有其他人在场似的。他身体晃了两下,眯起眼睛看着洛基。

“洛基!”他怒吼着,抓起一把椅子就朝洛基扔过去,“你这个杂种!我要杀了你!”

“天,”洛基闪身躲开,同时飘到高一点的空中,“你可真是够疯的,哥哥。”

托尔又举起一张桌子扔向洛基,洛基凝聚出魔法护盾,击碎了餐桌。

“别这么激动嘛。”洛基说。

大概是由于醉酒,托尔的意识不是很清醒,他发泄一般地一拳砸在吧台上,整个吧台桌连同上面的酒架一下子坍塌,木屑弄得他自己浑身都是。他捡起碎裂的木板,接连扔向洛基,口里不断地咒骂着。

“你怎么这么不听话,托尔,”洛基叹了口气,用护盾和传送门躲来躲去,十分自如,“试试这个。”

他说完,结了一个复杂的手印,接着,一个个“洛基”出现在空中,都有一模一样的外貌和衣服,把托尔包围在中间。托尔挥拳打向其中一个,幻象闪烁一下,消失了。

趁着雷神愣神的事件,另一个洛基迅速凑上前来,亲了一口托尔的胡茬。托尔回身打过去,这一个也消失了。


洛基被他逗得不行,但很快,他感觉到保护罩外有一个人影。

“哥哥,你有朋友来了。”他把魔法打开一个缺口,一架金红装甲立即飞了进来。

“兄弟,你真的不是被浩克传染了吧?伽玛射线也能传染的吗?”托尼·斯塔克的声音响起。而他很快就注意到,这里除了托尔,还有另一个人存在。

“你又是什么状况?你这一身…装扮,阿斯加德服装还不够奇幻吗?”他说,“别告诉我他最近发疯跟你有关系吧?”

“还真没有,”洛基说,“我也在想办法恢复这一切呢。另外,我现在也是中庭的守护者,请不要有偏见。”

他们交谈的过程中,托尔突然安静了下来。他嘴里喃喃道:“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所以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他最近一直跟得了失心疯一样。”钢铁侠问。

“一道失控的魔法,我推测。”洛基说着,解开了保护罩,在钢铁侠惊讶的眼神里——应该说,惊讶的声音里,因为他打开了头盔,里面空无一人,这只是一套远程操控的战甲——托尔转过身,从高楼的窗户一跃而出。

“你在干嘛?!”托尼的声音传出来。

洛基显得镇定很多,回答:“我最近一直在寻找这道魔法的源头。只有找到施法者,才能让世界重回正轨。”

“这逻辑说得通,”托尼说,“所以,你现在要做什么?”

洛基摇了摇头。他飘在空中,一个魔力凝成的小水晶球在他手里出现。里面显现出托尔的影像来。

“其实,我已经做了点什么。”


-阿斯加德边界-



*



托尔刷地出现在一栋小房子门口。门前站着一个绿衣的身影。

阿莫拉招了招手,托尔就听话地走向她,进了房门。看见这个,女巫笑得十分愉快。她搭上托尔的肩膀,亲了一下他的脸颊,接着——

“拜托,阿莫拉,暂停一下。我快吐了。”

洛基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他们旁边,皱着眉头看着他们。

“切,被你发现了。”女巫没有太惊讶,略显扫兴地放开托尔,后者像是失去意识一样走到沙发上坐下。

“明显得就差在他脑门上盖个戳了,你的心灵控制就是这么学的?”洛基丝毫不留情面。


他们的年龄相仿,在少年时期,他们实际上相互认识。但随着罗蕾莱违反律令,被逐出阿斯加德,阿莫拉学习禁术魔法,搬出神域地带之后,他们就再也没有过往来了。阿莫拉穿着一条绿色短裙,身姿丰满窈窕,金色长发慵懒地散着,蓝眼睛甜蜜地看着洛基。

洛基翻了个白眼。“别对我用这招,亲爱的。”他随后扔出一道魔法,打在托尔身上,就看见他的整个脑袋被一团粉色的雾状物包裹着,浓郁得已经看不清五官了。洛基手再一握,绿色能量形成一条蛇,将粉雾吞噬殆尽。托尔晕倒在沙发上。

“你到底用了多大剂量?”看着那一团雾,洛基惊讶道。

“废话,那可是雷霆之神。控制一个中庭人连这里的十分之一都用不到。还不会被发现。”她瞪了一眼洛基,问:“既然你能解开魅惑魔法,干嘛还把他送回我这来?”

洛基又飘到空中——现在他觉得漂浮的状态似乎更利于思考。他打了个响指,屋子里的壁炉燃起了旺盛的火焰。

“你得撤销这个反转魔法。”洛基说。

“反转魔法?”阿莫拉有些疑惑,“什么反转魔法?”

洛基挑起眉毛,问:“这不是你施的魔法?我在妙尔尼尔上找到的是你的魔力痕迹。”

女巫摇了摇头。

“那,你难道没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吗?”洛基又问。

“噢,”女巫了然地说,“我明白你在说什么了。几个月前发生了一点事故,但我失去了那段记忆。当我恢复意识之后,我只觉得…非常自由。”

“你看现在的你,”她又说,“你不满意你的新生活吗?”

洛基做了一个停的手势。“这不一样,”他说,“我还有别的事情得干。另外…做个好人的感觉很好,就是有点…我这么说:我现在都没法变形成其他的东西了,人也好、动物也好,这多少有点无聊。”


他说的是实话,因为,好吧,他现在也只能说实话。成为“好人洛基”,让他把自己心里所有的忧虑都放下了。因为他不再做诡计了。对未来那场大战的焦虑、对自己出卖灵魂的记挂、对托尔和他们之间不甚清晰的情感的担忧,一切都不存在了。他像个新生儿,内心坦坦荡荡,充满幸福和正义地站在土地上。这很…自由。但事情的另一面也同样是真实的。洛基能变身成任何人或动物,只要那还是他自己。但他现在做不到了。因为他身上的可能性,和他所谓的邪恶一起烟消云散了。

做个好人从来不是他想要的。以前他这么说的时候,他没真的有机会或有能力去做一个,但现在他试过了。他决定,他会选择另一边的自由。如果他抛弃了所有的枷锁,洛基也就…不存在了。


“但如果不是你,那还能是谁?”洛基说,“我的探测不会出错。”

“你干嘛非要去改变这一切啊,我跟大王子殿下还没玩够呢。”阿莫拉故作娇嗔地说。但是洛基没理会她。好一会儿之后,阿莫拉恨恨地瞪了洛基一眼,拽过他的手,在上面用魔力画出一个标记,说:“来找我之前,我猜你没去找过我的妹妹。虽然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但这事跟她肯定有关系。”



*

回到两个多月之前



“你让我的计划功亏一篑!”罗蕾莱大吼,同时将魔法扔向对面的人。

“你的‘计划’?哈,看看你在中庭做的事情,可真是自甘堕落啊。”那里站着的正是魅惑魔女阿莫拉,她的姐姐。她躲过了那几个魔法带来的爆炸,嘲讽道。

她们在一片废弃的草场上,夜空之下,只有月亮提供照明。

“你从来都是像这样自高自大,让人恶心!”罗蕾莱叫道,她栗色的头发在魔法的效应中飘在空中,“你哪里比我强了?!”

阿莫拉也被她激起火气,回道:“随随便便就被逐出阿斯加德的人可是你,我亲爱的妹妹!”

“是吗?”罗蕾莱手中聚集起蓝色的能量,那其中包含着一种陌生的魔法,“我们来看看到底是谁!”

她打向阿莫拉,后者同时释放魔法反击。两道能量束在她们中间碰撞,一霎的寂静之后,轰然爆炸开来。那一道神秘的魔法如同诅咒,在那一刻,扫过每一个阿斯加德人的内心。


于是一切都被改变了。



*

现在:



“对,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的…等等——你同意了?”洛基的语调陡然拔高。

他的对面坐着罗蕾莱。魅惑魔女的妹妹同样是一位长于魔法的美人,有着与阿莫拉相似的蓝眼睛和一头栗色卷发。但这位女巫的气质似乎和以前相差很多。洛基听阿莫拉说,她之前一直靠偷盗打发时间并维持生活。但现在,她优雅而矜持,比得上阿斯加德最出挑的女神。他们面前摆着一人一份餐前沙拉。这儿是一家西餐厅。

“是啊,”她说,“我也一直在研究解除咒语的方法。就算你不来找我,我也会让一切复原的。”

“但这不是你施放的魔法吗?”洛基问她。

“对啊,”罗蕾莱无奈道,“但那个时候,阿莫拉的魔法跟我的打在了一起,结果我中了魔法,所有阿斯加德人也都因为我当时‘交换’的愿望而改变,只有阿莫拉,她没受魔法影响。我变成现在的样子之后,也不再那么讨厌她了,我知道,她只不过是我的姐姐而已。”

“交换之后,我才发现这可能并没有什么意义。但是这段时间给了我一个思考的机会,”她朝洛基眨了眨眼睛,“它解决了我的一个心病:还是做自己比较舒服。”


看来这是坏孩子们共同的糟心事:想变成“好的”。这几个月的混乱只不过是由一个渺小的愿望搞出的乌龙。圣人变成流氓、骗子成为英雄,洛基不动声色地用手指敲了敲桌子,魔法在他脑海里投射出一个影像。托尔躺在他曾经在曼哈顿的公寓的床上,睡得很熟。看来阿莫拉履行了她的诺言。如果说成为一个像雷神一样的英雄让洛基明白了什么比“做自己最好”更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,他知道了从前托尔是如何看待他的。因为现在,那不需要依靠猜测或者共情,而是直接从他心里、他自己产生出来的情感,那叫做——托尔是他的责任。所以他会永远为了他好。


洛基垂着眸子喝了一口葡萄酒。他说:“好吧,那看来我是白来了。”

“那倒不是,”罗蕾莱说,“你帮我一起的话,等我们吃完饭之后就可以解除这个失控的魔法了,我一个人的魔力不太足够。”

“你应该庆幸你是现在跟我吃的这顿饭,”她笑了笑,“要不然的话,这一餐肯定是你来请客。”



*这章可能看起来不知所云……没关系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。本章下章都有奇葩番外性质,因为这两年里基本只有两个事情要搞。

*前一阵正巧在书店看见了新的那本蜘蛛侠和洛基的漫画,遂买(这本里面小虫超可爱…XD)。里面基做了至尊法师之后助手小姐姐就是这个名字啦,我自己翻译的,不知道官翻如何。

*这两年的内容写完之后就进入诸神黄昏和无限战争,就是要开始收尾啦~目测二十章左右。前面埋了一堆歪歪扭扭的伏笔,该慢慢拔了,有没有小伙伴来猜一猜结局呀~

评论(3)
热度(57)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