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隅Yvo

Wann kommst du mich holen im heißen Julischnee ?

LOKI: Days of Future Past-15/洛基:逆转未来(未来昔日)

015/宇宙假日



-穆斯贝尔海姆。-



*

诸神黄昏的两个月之前



“怎么是你?”苏尔特尔从王座上站起来。由于永恒之火被奥丁夺走,他周身的火焰并不太旺盛,但形容依然骇人,“奥丁之子?还是我应该叫你——顽强的臭虫之子?”他嘲笑道。

“不。”托尔咧嘴一笑。他身上带着伤,右手里是之前一直没有出现在那儿的妙尔尼尔,剧烈的雷电从他身体里涌到神锤之中,像是在寻找一个宣泄的出口。妙尔尼尔微微颤动,竟然有破裂的迹象。

“这次不一样了。”他说着,双眼竟也隐隐镀上了银色电光。


不远的洞口,洛基坐在那里,观望着这一切。他微微眯起眼睛,火光倒映其中。



-山达尔星。-



*

回到他们刚离开阿斯加德的时候



这里是山达尔星,新星军团的起源与总部。整个星球的建筑物由统一的金、蓝、白三色装饰,整洁而奇异。蓝紫色的天空中偶尔掠过巡逻或执行任务归来的Star Blaster。这是一个伟大的统一体,他们凭借理性和规则,来分配和使用他们的力量,从而使得这个集体变得无比强大。


他们走在一座白色舰桥上。元首阿多拉走在最前面,身后依次是托尔、洛基,和一小队新星军团士兵。

“我们将宇宙灵球保存在这里。这里是整个山达尔星的最深处,也是军团总部的最内部。”她说着,将他们引向舰桥尽头的平台。平台之上是一个结构复杂的立柱,近看像是由许多的条状金属材料榫卯而成。立柱一人高的位置有一个平展的金属片,是为开口。他们一路走来,两边皆站了守卫的士兵。

“保险装置由生物密码控制,只有我一人能够开启。”阿多拉说道,“同时,开启的步骤本身也及其繁杂。”

她脸上带着一丝不苟的笑容看向两位阿斯加德王子。她并没有点明,但托尔和洛基都知道她所说的含义:力量原石在这里非常安全。

托尔一身中庭便装,同样回以礼貌的微笑。但一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:

“是吗?”洛基的声音不大,但足够让这里所有的人听见。阿多拉皱了皱眉。

“洛基,不得无礼。”托尔微微侧身低头,责怪了他。

洛基躬身,带着歉意行了个礼。他一身黑西装,有条不紊地解释说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。只是希望新星军团…”他礼貌地摊手指向元首,“…不要轻易掉以轻心。”

元首女士挑起眉毛:“感谢你的提醒。”


这个夜晚,元首阿多拉走到舰桥尽头,久久地凝视着封存力量宝石的装置。

“所有守卫兵退出舰桥。”她命令道。

军团士兵对上级的命令向来只有服从二字,但这一次守卫的士兵们却犹豫了。

“执行命令!”她重复了一遍。

——就在这时,舰桥另一头突然传来爆炸的声响,大门打开,一个士兵跑进来。

“元首,白天的两位客人攻进了总部!”

阿多拉大惊转身,抬起手臂打算通过联络器呼叫军团,但两道身影已经出现在了舰桥之上。她抬起的手臂突然传来一阵刺痛,竟无力地垂在身旁。

托尔将神锤立在舰桥之上,电光沿着地面四散开来,一瞬间过后,所有守卫士兵全部晕倒在地。

“你们想要做什么!?”她怒喝。

洛基摇了摇头。托尔上前一步,回答了她的问题。

“不是我们想要做什么。而是——您刚才想要做什么来着,元首阁下?”他说完,洛基双手做出一个收的动作,一道微弱的绿光划过阿多拉的双眼,返回洛基的身体里。

“什么?”阿多拉眼神恍然清明。她像是才睡醒一样,眨了眨眼睛,环顾四周,好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但很快,她的“记忆”就回到了她的脑海。

“你控制了我?”她瞪大眼睛,“你们有何居心?你们可明白,你们的举动完全是在挑起一场战争?!”

“阁下,我们也是没有别的办法,才出此下策……”洛基想站出来说明这一切,但托尔打断了他,他跟他并肩站着,妙尔尼尔握在挨着洛基那侧的手上。

他接着说:“正如我的兄弟所说。请您仔细想一想,如果我们对无限宝石怀有觊觎之心,这一切会如何收场?我们尚且能做到现在这个地步,假如宇宙中有更强大的力量想要抢夺宝石,又有谁能阻止?我们的方式或许不太妥当,我为我们造成的损失而道歉,并以奥丁之子的名义恳求您的原谅。元首阁下,无限宝石相继现世本身就是预兆,我们有共同的敌人,所以我们只是希望,新星军团不要对力量宝石的看管掉以轻心。”


托尔说完,舰桥上陷入一阵寂静。但很快,嘈乱的声音从外面传来,他们引起的乱子终于引来了军团的士兵。

“这里的守卫士兵只是晕过去了,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醒过来,”托尔补充说,“我觉得刚才的事情最好不要被人知道。这样对您也更好。”

阿多拉抱着手臂,显然依然很气愤。

“但是我们有监控!”她说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跟你说过的。”洛基在他身后补刀。



*



“我还是觉得不安。我们这样做,就能阻止萨诺斯取得原石吗?”托尔问。

他们驾驶飞船离开山达尔星,去往下一个目的地。阿多拉最终偷偷放走了他们,而他们此行的目的也完满地完成了。

“不能,哥哥。当然不能。”洛基瞟了一眼托尔,十分确定地回答。

“那我们为何大费周章地做这些事情?”托尔更加疑惑。

“因为——我们要做的不是阻止他,只是在尽最大的可能,为我们自己争取时间。”他说。



-地球。纽约。-

-复仇者总部。-



*



“伙计,很高兴见到你,”托尼张开双臂,但最后只是拍了拍雷神的肩膀,“但我以为你说的离开会更久?”

“我们只是顺路回到中庭办一点事情。”托尔说。

“噢,好吧,不过,”他目光移向托尔身边的洛基,“弟弟是吧,又见面了。”他又看向托尔,说:“他怎么也来了?无意冒犯。”

“而且…”他从墨镜上沿将面前两人打量一番,说:“为什么你们两个人一起站在这里,让我有种很糟糕的感觉?我忘记了什么吗?*”

托尔没听明白他说的后半段话,于是干脆地无视,回答:“我跟洛基这段时间一直在追查关于无限宝石的事情,他是我们这边的。”

“看他表现啦。”托尼耸了耸肩,叫星期五为他们拿了三杯酒。


他们三个人坐在沙发上,托尔思索了一下,问:“幻视怎么样?”

“他?”托尼回答,“挺好的吧,各种意义上讲。虚心学习、认真帮忙、从来都很听话,不搞破坏——除了最开始的那一次。我们前几天还给他庆祝了一岁生日。”

“那心灵宝石呢?”

“也很好——我想不出别的词了。正常运转从不卡顿:幻视每天要问上一百个问题,天知道他每天都在想些什么,就这样宝石也没发烫或者爆炸。我觉得那就是很好吧。”

回答了他神明朋友无比官方的问题之后,托尼察觉到有点不对劲。

“我说,你的弟弟,他还在这吗?”他问。

托尔闻言伸手一捞,手臂直直从身边那人的身体里穿过。洛基的影像闪烁了两下,消失了。



*



“你刚才到底去干嘛了?”托尔问。

“一会儿你就知道了。”洛基回答。

“那我们现在在往哪儿走?”他又问。

他们走在纽约西区的大街上,身边行人熙熙攘攘。当他们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时,有两个女孩儿跑过来要跟托尔合影。雷神十分乐意地依言照做。

“我很抱歉简跟你分手了。”其中一个女孩儿说。托尔还没来得及反应,她们就跑开了。

洛基在一边笑得很得意。

托尔苦笑道:“为什么中庭的这群孩子什么都知道?”

“没关系的,哥哥,”洛基对他投去一个不怀好意的眼神,调侃道,“你还有我,是吧?”


布里克街177A。

根本不需要门牌号,这栋建筑物在这条街上也称得上是十分显眼了。它有一个高高的、梯形的房顶,那里有一扇圆形的天窗,横竖各两道窗栏歪斜地固定在上面。它还有一扇看起来十分厚重的大门,像是博物馆或者图书馆的入口。

托尔和洛基两人在人行道上停留片刻,洛基率先走过去。

他们走到门口,还没碰门把手,门就自动打开。洛基丝毫没有惊讶,直接走了进去,托尔跟在他后面。

“这是哪儿?”他问。

洛基没有回答,因为一个声音替他回答了。

至圣所。”一个蓝衣红斗篷的男人出现在楼梯顶上,他双脚离地,立在虚空之中,他身后的斗篷灵性地无风自动。他从楼梯上飘到他们跟前。

“奥丁之子。”他打量着他们两个人。

托尔刚想上前,他还没踏出一步,眼前一花,下一秒钟,他们就坐在了沙发椅上,身边被书柜围绕着。洛基自己还习惯,但他也看见托尔明显眩晕地晃了几下脑袋。

“别逗他了,他晕车。”他说。

男人冷漠地看了一眼洛基。“我的名字是斯蒂夫·斯特兰奇医生,”他向托尔自我介绍道,“我的职责是保护地球不受术法的力量侵袭,我监视所有有潜在威胁的外来生物,所以我观察你们一阵了。到目前为止,除了你的弟弟有过一个值得探讨的前科之外,一切尚在控制之中。所以,你们来找我有何贵干?”

洛基靠在沙发背上,用手托着下巴,十分自如地问他:“医生,你为什么不跟我说话?你知道是我带他来的。”

斯蒂夫嘴角抽搐了两下,短促地说:“我知道你。”

他撑了一下额角,问:“喝点什么?”他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动作,洛基跟托尔一人手里就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,“茶?”

“他要啤酒,我这样就好,谢谢,医生。”洛基的音调得意地上扬。

“你们认识?”托尔察觉到古怪。

洛基摊摊手,“第一次见面。”

“好吧,古一法师跟我提起过你,”他的语气十分不情愿,“你们到底来找我做什么?”

托尔喝了几大口啤酒,突然福至心灵一般问:“你是至尊法师?”

斯蒂夫做了个手势。“不然呢?”他说。

“那么,时间宝石在你那里?”托尔问。

法师警惕地直起身子,“你们为什么要问这个?”

托尔还想继续说,但是洛基摆了摆手,阻止了托尔,并说:“我们来找你跟它没有关系。”他无视了托尔询问的眼神,接着说:“医生,交换一下手机号?”



*



“你们之后要去哪?”当时,奇异博士是这么问的。

洛基想了想,回答他:“九界的其他国度。”

于是奇异博士又问了:“你的手机在其他星球有信号?”

洛基愣了一下。他把手里那个他刚刚从复仇者总部顺来的,最新款的、也不知道有什么特别功能的斯塔克电话前前后后看了一遍,反问:“没有吗?”

“威瑞森的地球外运营部?很好的想法,但我对此不太有信心。”他尖刻地说。


十分钟之后,洛基用他和托尔一人一根头发为代价,得到了一部能在外太空通讯的斯塔克电话。

所以这电话本来有什么用?



-穆斯贝尔海姆。-



*



当苏尔特尔重新夺回永恒之火的力量,诸神黄昏必将降临阿斯加德。

这是预言,也是诅咒,是无法更变的未来。既定的命运像是一堵在风中残破的墙,即使将这一个缺口堵上,另一边的开裂照样蔓延直至彻底倾颓。

但洛基依然要重蹈覆撤,再次堵上缺口。因为比起从未知处开始的侵蚀,他更希望,一直到倒塌的前一秒,这堵墙上的一砖一瓦,皆是他亲手垒上或拆下。


“我们去——你去——夺来苏尔特尔的王冠。”洛基说。

托尔点点头,他没有任何异议。他握紧妙尔尼尔,无论何时,他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。

“——但是还有个问题,”洛基侧跨了半步,挡在托尔身前,微微仰着头看着他。他的眼神清澈。他左手悄无声息地攀上托尔执锤的右手,冰凉的指尖在他的虎口划过,动作柔顺、驯服,他翘了一下嘴角,“你还记得我们曾经说过,关于你雷电之力的事情吗?”

托尔一时间恍了神。结果下一秒,洛基手掌握上妙尔尼尔,瞬间整个神锤被冻结于寒冰之中。

“所以,把你的锤子留下吧,哥哥,我在这里等你,”洛基说,“别忘了,最重要的一点是:打不过就快点跑。”



*



第一次是极其狼狈的。

当然,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有气势的,雷电之神就算被人收走了武器,面对一界领主、想要毁灭阿斯加德的火焰巨人也依然毫无畏惧,充分展现了阿斯加德王子的勇气、风度和自信。

但是打起来之后就另当别论了。

一下子失去了妙尔尼尔的托尔显得手忙脚乱,既不能很好地引导雷电之力,甚至肉搏也受了影响。即使苏尔特尔受到封印的束缚,不能离开洞府,数量巨大的火巨人士兵也让他焦头烂额,受了不少伤。最后没办法,只能像洛基说的那样落荒而逃,最后还是洛基出手,解决掉了两个最后依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的两个士兵。

这恐怕是雷神神生中,第一次临阵脱逃。


为他用法术处理了烧伤之后,洛基表示,我们休息一晚,第二天你再去,不然会引起苏尔特尔的怀疑的。然后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个小盒子,放在地上,按了个按钮——

盒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大,不过几秒的时间,就扩大到一个大集装箱那么大,朝着他们的那侧盒壁上,有一扇门。洛基推门进去,里面赫然是一个小公寓的布置,设施齐全,装潢精美,两张单人床在墙角呈直角放置,桌子、衣柜应有尽有,另一边是开放式厨房、餐厅,旁边还有一个隔间,是洗手间和浴室。

托尔在他后面进入。“你从哪搞来的这个?”

“你的实业家朋友,”他炫耀着自己学的中庭名词,“他似乎研究这个小玩意很久了,它旁边的资料是这么写的。看起来还不错。”


后来的一段时间,他们两个就住在这个便携公寓里面,隔三差五托尔就去苏尔特尔的洞府里,在实战里摸索掌控自己力量的方式。真的做起来并不是像说的那么容易,洛基每次远远在洞口观望着,经常为托尔捏一把冷汗。他记得曾经是在怎样的境地之中托尔才被逼出雷电之神的力量,他想要模拟那样的场景,便也必须要将他置于生死存亡之中。

几周下来,托尔身上添了大大小小的烧伤,恢复了的疤痕上又叠加上新的伤口,洛基的法术可以治疗很大一部分,但火巨人的火焰毕竟不同于普通之火,在洛基寒冰之力的治疗下,恢复速度依然很慢。这场另类的“集训”固然痛苦,但托尔在这过程中,渐渐从偶尔被逼到极致的一道雷电,到可以操控一两道雷电,在短距离内进行攻击。



这一天,托尔又独自进入苏尔特尔的洞窟,洛基立于洞口,他脚边便是冻结住的妙尔尼尔。它和洛基都在等待,等待着同样的东西。

洛基看到苏尔特尔暴怒,火焰和岩浆倾泻而下,四周的士兵同时源源不断地涌来,托尔拼尽全力抵抗。此时,洞穴深处传来一声长啸,一条巨龙从黑影里匍匐而出。它一口叼住已经显出疲累的托尔,振翅飞到洞外。洛基还没反应过来,巨龙已经撞开狭小的洞口,擦着他的头顶飞远,他赶紧追上去。

但他根本追不上巨龙飞翔的速度。他看见远处巨龙落地,托尔似乎开始和它搏斗,他看见火焰,看见翅膀划过空气,重量和速度让空间扭曲,他好像看见了血。

接着,他看见一片白光,看见空气里兴奋而悦动的电弧,看见遥远的地方,无数道巨大的闪电由天空直击地面,密集地凝成一股,照亮了暗红色岩浆流淌的荒原,它自雷电之中,卷起更多的雷电,远远望去,仿若信仰的图腾。托尔在那里面,浮于空中,他接受它们的朝拜,命名它们的新生。


——他于是看见他的诞生


风暴平息、光芒褪去。

他降落在他面前,身上流着血。他双眼里银白的电光还在相互冲撞,却在片刻后悄然消隐,只剩下那片湛蓝的海洋,和其中洛基的倒影。

他向前探身,紧紧地把洛基带进了怀里。

他像是重受了一次领受神格时的洗礼,整个人的气质改变得彻彻底底。

他长发、双眼完好、没有措手不及地痛失父亲、没有绝境之中差点被长姐杀死,但洛基知道,眼前的雷神,已经真正成为了更强大的托尔。除此之外,他还保留了一些更难得的纯粹,因为他未经受过那些可怕的折磨。这是许下誓言,会永远保护他的托尔,是他永远可以依靠的兄长。永远,便意味着不论任何时候,只要他需要。



-尼德威阿尔。-



*

最后:



在与苏尔特尔的最终一战时,妙尔尼尔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能量而受损。在那之后,洛基就提出建议,他们一同来到尼德威阿尔,为托尔换一柄趁手的武器。

一个矮人热情地带他们参观星环各处,洛基趁这个时候,凝聚出幻象,真身离开,找到已经在等候他的矮人王艾崔。

“提尔锋已经开始铸造,全权由我一人秘密进行,没有第二个人知道。”艾崔说。

洛基点了点头,但他更为关注的是另一件事情。他问:“无限手套的事情怎么样了?”

艾崔皱紧眉头,回答:“他的名字是萨诺斯,”看到洛基点头示意,便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将假的无限手套交给了他,他并没有发现问题。真手套也已经完成。”

洛基沉思片刻。如他所记得的,萨诺斯应该在他上一次来尼德威阿尔后不久就也来到这里,强迫矮人打造无限手套,而他要发现手套为假,则应该需要等到他取得第一颗无限宝石,也就是力量宝石的时候。那应该是和诸神黄昏几乎同时。

于是他告诉艾崔:“不久后将有巨大的灾难降临阿斯加德,而萨诺斯,是我们现在还无法对抗的力量。等到那时,你们必须将真的无限手套留在尼德威阿尔,然后带领整个矮人族,离开这个星球。那个时候,我会来接你们。”

“离开尼德威阿尔?!”艾崔惊讶地重复了一遍洛基的话。

“尼德威阿尔是我们祖祖辈辈的家园,是矮人们锻造的根本。洛基殿下,我们真的没有第二个选择吗?”他急切地问。

洛基摇了摇头,说:“宇宙之大,衰亡星球还可以再找,熔炉终究可以再造,而矮人族和你们的锻造技术才是唯一的。你难道认为一个星环比你的人民更重要吗?国家、故土、千百年的习惯,我明白你的意思,因为阿斯加德面临着同样的考验,我们面临同样的抉择。但你必须相信,你的人民会理解你。”


一段时间过后,托尔、洛基和艾崔三人坐在同一间大厅之中。

“雷神托尔,有何吩咐?”艾崔询问托尔。

“妙尔尼尔在战斗中破损,我希望你能重新为我打造一样武器。”托尔说。

艾崔想了一阵,突然一拍脑袋,说:“我这有一件神兵利器,我想正好适合你——不过它的制造还需要一段时间。”

“那没关系,就听你的,”托尔说,“它的名字是什么?”

艾崔和洛基不着痕迹地对视一眼。矮人王回答:

风暴战斧。”



*托尼吐槽的忘记了什么吗指的是上章的善恶轴心,私设那段记忆被模糊了…虽然对故事完全没有什么影响。

*山达尔女元首的名字是百度来的…不太熟银护线…二刷也只是跳着看的片段。

*后面关于那个小房子,设定的感觉大概是托尼搞到的皮姆博士的道具,但是博士又拒绝跟托尼玩,所以他就只好自己研究了??希望合理。

*猜猜奇异到底有没有被古一自由落体三十分钟XD。

*这一章写着感觉好一点了…上章真是无力回首。下章开始又有详细的大纲了,希望能更好一点。

*有没有小伙伴来猜剧情玩耍鸭呜呜呜。

评论(4)
热度(53)
© 止隅Yvo | Powered by LOFTER